三七

平时什么都会发点,壁纸,摘抄,同人,文都在合集里,猎罪长期在坑

问情(21)巽风bg

 巽风×原创女主(青龙圣女),已经虐完了,剩下的都是糖。


 天色微明,巽风却已醒了,他静静抱着熟睡的神落,瞧着她熟悉的眉眼,三百年,就算有兄尊,有清颜,他却仍觉得寂寞,好在她终于回来了。


  神落似有所感,在此时睁开眼,牵着他的手,凑近他,与他额头相抵,心中一时温暖,一时羞涩,我昨日竟说了那种话,一点都不像我了。


  正想着,她忽然听到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,听着像是个孩童。


 “是清颜。”巽风松开她,下榻去将清颜鞋脱了,抱着她上榻来,她呆呆地看了神落片刻,问:“你是我娘亲,对不对?”


 “是,清颜,我是你娘亲。”我离去时她只是个婴孩,她竟一眼就认出我了,不愧是我的女儿。


 “娘亲。”  “清颜,清颜。”

  

 神落哭着抱住她,断断续续叫着她的名字,她本不想哭,却一发不可收拾,巽风将她们抱在怀中,心中亦无限感怀。

  

 过了许久,他终于开口:“阿落,我们去云梦泽,好不好?”三百年前,她身陨于苍盐海,是巽风心中的一根刺,神落在此小住可以,常住绝对不行。


 “好啊,就是不知当年历劫的道观如今是个什么模样。”

 

 “还是当初的模样。”那件事之后, 他便带着清颜去了云梦泽,沿着她的脚步走过临海城,鹿城,之后在她最后一世历劫的道观中落脚,偶尔回一次苍盐海,在那里,他时常想起从前,她唤他师父,同他相依相伴十年有余,也是在那里,他第一次向她表达爱意。


 可如今再去,心境却不同了。


 转眼便是三百年,神落再踏进云梦泽,已是恍如隔世,可这道观仍是如同当年一般,连屋内陈设都未变,神落定定地瞧着这一切,忽然笑了,“师父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“清颜也回家了。” 那小丫头紧紧搂着自己爹娘不放手,将巽风,神落逗得忍不住笑,“清颜,今日你娘下厨,去后院把火生了。”


  清颜去了后院,神落轻哼一声,“才回来就让我煮饭,还让自己女儿生火。”


 岂料巽风摸摸她的头,又开了口:“阿落,我做饭,厨房便要不得了。”


 神落玩心大起,踮脚搂着巽风脖颈:“原来师父是个做饭炸厨房的。” 说完便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炸厨房又如何?为师会算卦,会武功,能保护妻女。”


  “师父肯承认我是你的妻子了?”神落自小就是这不吃亏的性子,当年虽事出有因,但巽风将她推给旁人一事,若没个说法,她过不去。


  “自然,你是我唯一的妻子。”


  神落心中好受了些,靠在他胸口用力抱住他,“师父,你知道阿落一直都喜欢你的,对不对?”


 “是,阿落,我爱你,第一次见你,我就对你动了情。”依照曾经的记忆再次说出这两句话,二人皆已落泪,“师父,你我再成一次亲,好不好?”


  巽风自然会答应,他们当年在苍盐海的婚礼可绝算不上喜事,神落恨巽风不让她回息山,巽风又因苍盐海之事对她多有防备,说是一对怨偶决不过分。


 可如今他们却是真的愿意生死不离。


 “兄尊与阿嫂还未办婚事,我们可以在苍盐海同他们一起。”


 神落一愣,当年东方青苍与她都能大婚,与息芸姐姐真心相爱,怎会不办婚事?


  “神落,阿嫂在等你。”

 

  “好,那便一起办。”这样既全了她们姐妹情谊,又能拨乱反正,堵住悠悠众口。


  “嗯,我去同兄尊说,他们的婚期应在一年后,来得及。”


 神落怔然:“兄尊?你与尊上……?”


  巽风叹了口气,眼中似有泪光,“从前是我不知真相,误会了兄尊,当年仙月战事焦灼,父尊为了苍盐海,不得不让兄尊拔尽情丝,修炼业火,若能手刃至亲,须臾之间,情丝尽断。


  神落紧紧抱住巽风,“巽风,都过去了。”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,日后我会与兄尊一起守好苍盐海,以慰父尊。”


  云中君,水云天,苍盐海,息山皆有人因你的贪念而死,就算你入了昊天塔,我也定不让你有一天安生日子过。


  “大婚后,你我便回寂月宫住吧,苍盐海是你的家,也是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放开她,双手扶住她肩头,“阿落,当年的事,我怕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神落笑笑,“这就要仰仗师父教我修炼了,师父,我想修炼月族法术。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本有些伤感,此刻却也笑了,“好,我都教给你,绝不藏私,正好兄尊近日教了我黑杀斩,我练给你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神落挽着巽风走到院中,瞧着他拿出佩剑,不急不缓地开口:“月尊大人亲自教的招式,定然厉害,阿落拭目以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兄尊。”    巽风有些不悦,她曾说过“我的月尊大人,亦是这世间独一无二,无人可比的珍宝。” 那她便不能管旁人叫月尊大人,兄尊也不可以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兄尊。”

  

   院中剑气飘然,带起落叶纷飞,神落静静瞧着,眸中净是笑意,只愿一切如今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