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七

平时什么都会发点,壁纸,摘抄,同人,文都在合集里,猎罪长期在坑

问情(22)巽风bg

巽风×原创女主(青龙圣女),时间线是原剧三万年前。

 

    三日后,水云天,昊天塔之中,一白衣人忽觉浑身发冷,彻骨寒意久久不散,他素来预感极准,果不其然,他看见东君手捧书卷,站在他身前。

  

 “父君何事?”


 “息山的意思,你幽禁之余抄写这些史书。” 


  “水云天通史,月书,少阳,你欺人太甚。”  

  

  谁不知这些史书上古时代便有,本就浩如烟海,如今还有史官专门记载,只会多不会少,如今要他一人抄写,莫说他只是幽闭两万年,就是叫他半生不眠不休只抄书,也绝不可能抄完。


  可无人愿听他辩驳,东君说完便走,片刻未停。


 神落的本意也不是叫他抄史书。


 给云中君的三卷,只记载了他上位后所发生的事,每一卷书巽风都施了苍盐海的回溯之术,他每翻开一页,都会看到水云天和苍盐海的战事。

  

  他久不出云中水阁,收到的只是战报,战事残酷他从来不知,此次她要让云中君明白,自己的贪欲给三界带来的,究竟是什么。


 待息山传来事成的消息,她便将云中君此人抛之脑后, 在道观中如她当年一般,扫洒,买菜做饭。

  

  细细想来,她这一生从生到死,许多事都是为了族人,子民,如今她明白了,她已经为了立场,责任蹉跎了太多时光,她从前想过成为战神,如今却只想与家人相伴。


  今日她在书上瞧见一道新菜,勾起了馋虫,又不想打扰他们父女二人修炼,便一人戴好幕离上了街,不想却偶遇了故人,三百年,容昊,承影剑穿心之痛,你也该还我了。


 “容昊,你知道我的性子,还敢见我?”

  

 容昊叹了口气,细细打量她,“是师父要见你,跟我走。”


 神落不答,只静静站着,看见他身上没有佩剑,仍然迟疑,容昊抬手摸摸她的头发,像从前一样,她后撤一步,躲开,容昊尴尬地收回手,“神落,我如今没有杀你的必要了。”


 “走吧,赤地姐姐可还好?”


    “那个身体只撑了十一年,后来我偷来息壤,为师父做了个新身体。”


 神落望着他,无奈道:“人人都去夺息壤,云中君恐怕气得不轻。”


  容昊笑了,“气死那老匹夫才好。”

  

  二人行至一偏僻之处,容昊牵着她袖口,二人霎时便不见了踪影。


 蝴蝶与飞花,青草与小溪,经过风雨吹打而变得古朴陈旧的房门,还有被阳光晒得亮晶晶的院里水缸里的水,神落惊呆了,此处与赤地姐姐居所一模一样。

  

 “你对赤地姐姐,如巽风对我一般。”   

  

 “正是。”


 而当她真正见到赤地女子之时,恨不能立刻杀了容昊。

  

  屋内坐着一人,正是赤地女子,她听见动静,起身走了过来,让神落惊异的是,她的脚上竟然带着沉重的精钢脚链。

  

  神落又气又恨,怒道:“容昊,我拼了命救赤地姐姐回来,你在做什么?”言罢,她召出剑欲砍断锁链,容昊握住了剑柄,“神落,以你现在的修为,还是不动手为好。”


 “阿落,你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神落狠狠瞪他一眼,放下剑,握住赤地女子的手,“赤地姐姐,我来了,若不是我中了云中君奸计,你也不会……”  

  

  “阿落,都过去了,如今你已遇到有缘人,我为你开心。”


  “是啊,我还有了个女儿,日后带来给姐姐看看。”


  容昊不声不响地离开,他答应了师父,要让她们单独说说话。


   见容昊走远,神落终于问出那个不解多年的问题,“赤地姐姐,为什么要杀了容昊?你又为何要自己散了法力,弃了仙身,堕入三界轮回,成微渺凡人?”


 “此事说来话长了,我也曾动过一次凡心。”

  

 赤地女子不欲多言,抬手点点她眉心,神落闭上眼,便瞧见一个衣衫褴褛的男童坐在雪地里,吹奏着手中的尺八。


  赤地女子坐在窗前,静静听着这动人的乐曲,期间有两个伙计窃窃私语,“那位客官已经在窗边坐了三日了。”


 “是啊,这天寒地冻的,外面那小瞎子,怕是熬不过今日了,可不要死在门口,晦气。”


  “走走走。”


  赤地女子听罢,倚在栏边看那男童,他眉眼间都染了霜雪,她眉眼间亦有担忧之色。


  神落明白,那一刻,是她这一生唯一一次动了凡心。


  画面到此为止,神落缓缓睁开眼,“赤地姐姐,他……就是容昊?”


 “嗯,后来我去求了司命,要她教我起死回生的办法,但既死则不可复生为铁律,若一定要起死回生,必会带来灾厄,即便是上神,也不会例外。”


 “所以赤地姐姐你的代价便是堕入三界轮回?”


  “阿落,我逆改了天命,惩罚便是历万世苦难劫数,让我世世皆为至亲至爱所背叛。”


  神落面色一白,世世为至亲至爱所背叛,所以她历劫遇到赤地女子的那一世,她和长珩便是她的劫数。


  “赤地姐姐,为他历万世苦难劫数,值得吗?你就从未后悔过?”


  同样的问题司命当年也问过她,她没说出的答案是万世不悔。


 神落从她眼中知道了答案。


  赤地女子再次握住她的手,“阿落,我的劫没有历完,我还不能活过来,所以我想求你带我去冥界,将我的魂魄送去轮回。”


  “赤地姐姐,我答应你。”


  “还有一事,杀了阿昊,只是别让他魂飞魄散,让他到忘川,来找我吧。”


  “我明白了。” 神落虽答应,却低头垂眸,十分不悦。 


  赤地女子摸摸她的头, “阿昊自小悲苦,仙月大战后又没了师父,我这徒弟等我等得太久了,他生病了,你不要恨他。”


  “赤地姐姐,我知道的。”

 

  她轻轻地笑,“那块三生石,以前可以随意刻画的时候,我每一次路过,都写过他的名字。”


  神落心中悲伤,忍不住靠在赤地女子肩头落泪,“赤地姐姐,日后我会来云梦泽寻你的。”赤地女子轻轻柔柔地拍着她的肩。


  二人都没注意到,容昊去而复返,听了许久后,留下了承影剑。


  原来师父动的凡心,是为了我?


  师父,对不起。


  神落,既然如此,我便让你杀,这样我就可以和师父永远在一起,再也不分开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