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七

平时什么都会发点,壁纸,摘抄,同人,文都在合集里,猎罪长期在坑

问情(20)巽风bg

  巽风×原创女主(青龙圣女),时间线是原剧三万年前。


     旦为朝云,暮为行雨。

     朝朝暮暮,阳台之下。


 息山素来戒备森严,一为防太岁,二为防心怀不轨之人觊觎息山神女,只有今日不同,青龙一族与息兰一族皆守在一山洞外,只因神陨三百年的青龙圣女,生机在渐渐复苏。


  息芸坐在她身侧,握着她的手不发一言,只在心中祈祷:“神落,你一定要醒过来。”


 过了不知多久,久到息芸都觉得没了希望,忽然,神落紧紧蹙起眉,似乎十分痛苦,片刻后,她睁开阖了三百年的双眼。


 息芸握着她的手,不可置信道:“神落,你终于醒了。”


 可神落却不发一语,也不看她,息芸终于觉得不对,继续叫她的名字,却发现她仍是毫无反应,连目光都十分呆滞。


 她心中有了数,却仍不甘心,手中凝出灵力想要唤醒神落的灵识,控制这个身体,却无用,罢了,兴许每日给她输些灵力,陪她去息山多走动,便能真正唤醒她。


 息山近日多雨,息芸每日都守在神落身侧,一如从前二人相处一般,只是无论息芸说什么,做什么,她都难以给出回应,只能偶尔动动手指,蹙起眉,只在息芸给她输灵力后有片刻清醒。


 “息芸姐姐,我好想你们。”


 可她终究是不能完全控制这个息壤做的身体,每日只有一句话的时间。


 没关系,神落,我们会等你,无论多久。


 神落控制不了这具身体,意识却清醒,她想见自己的父母兄长,也想见自己的夫君,女儿。


 息芸自然知晓,可是他们复活神落一事隐秘,不便让众人知,偏偏巽风带着清颜不知在何处云游,只能叫人暗中去寻,不知要多久。


 今日已然第七日,巽风,你若再不来,便不必来了。


  幸好,他来了。


  巽风坐在她身侧,不知该如何是好,他一时还不敢相信神落就这样坐在自己身边,“阿落,你……回来了?”


 她始终这样坐着,不瞧他也不开口,巽风十分不解,“阿嫂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 息芸边为她输灵力边开口:“这是息壤做的身体,她灵力衰微,一时难以适应这具身体。”


 言罢收回手,深深看了巽风一眼,“你照顾好神落,清颜我会看顾,待她适应了这具身体,再让她们母女相见。”


 “嗯。”


 息芸缓步离去,只留他们二人。


 许久后,巽风听见她说:“夫君,百年不见了。”


 “阿落。”  他将她揽入怀中,泪水沾湿了她的青衫。


 神落手指微颤,触到了巽风的衣角。


   “阿落,你……”


 “苍…盐海,相思…桥。”


 “阿落,我这就带你去。”


 听闻消息,息山无人阻拦,却是有人跟随,失去圣女之痛,无人能承担第二次。


  巽风如今修为精进不少,片刻便到苍盐海相思桥之上,二人并肩而立,都觉心中感慨,又酸楚,距他们上次约定一同刻锁,许下生生世世不分离的誓言,已经过去了三百年。

  

 神落只当是一瞬,可对巽风来说,已是历经沧海桑田,苍盐海也好,他与兄尊也罢,一切都不同了。


 阿落,待你能适应这具身体,我再一点一点地讲给你听。


   巽风知道她只能稍微动动手指,心中遗憾,却还是将神落数百年前亲自刻了他名字的锁,挂于桥上神落的名字旁边,“阿落,你我定要生生世世不分离。”  

  

 “生生世世不分离。”


  二人一同说出曾经的誓言,巽风猝不及防,惊讶地瞧着神落,“阿落,你……”


 “我回来了,巽风,还知道了一个秘密。”


 “什么秘密?阿落,我对你绝无隐瞒,这三百年也绝没有旁的女子近身,清颜我也照顾的极好。”


 神落笑得见牙不见眼,踮脚凑到他耳畔,小声开口道:“巽风,你怕我爹,非常非常害怕。”


 巽风如获大赦,不过却也奇怪,神落应不知她嫁给兄尊的来龙去脉才对,可现在是怎么回事?她是如何知晓的?


 可不管巽风如何问她,她都不答,眼中俱是笑意,看得巽风心旌摇曳,也罢,不管是因为什么,只要她在,就好。


 巽风稍稍低头,吻上她含笑的眉眼,神落闭上眼,温热的,痒痒的,是许久没有的,巽风的温度和气息。


 神落并未睁开眼,反倒摸索着抓住他外袍边沿,踮起了脚。


 巽风抬起她的下巴,吻她的唇,而后紧紧闭上眼。


 阿落,你回来了,我们不要再分开了。


 许久后,神落轻轻松开他的外袍,靠在他怀里。


 走了这么久的路,终于得偿夙愿,巽风,原来不管是梦里还是梦外,我最想要的,不过是与你长相厮守,世世不离。


 这三百年,并非是她不愿醒来,只是这息壤做的身体实在是太难掌控,她去时又灵力全无,因此本该一百年便醒来,却硬生生拖到了三百年。


 沉睡的时间如同一场美梦,在梦中,没有联姻,没有仙月纷争,没有她与东方青苍的切磋,只有她年少时偷跑去苍盐海,迷路后与巽风在暗松林相遇,二人就此相识后渐生情愫,相守相伴。


 如今梦境与现实重合,神落只觉轻松,我终于也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活一回了。


  “巽风,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  “我要吃你们苍盐海最有名的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  “我要喝千日醉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。”


  神落狡黠地笑笑,“巽风殿下方才说三百年都无旁的女子近身。”

     

  “是。”


 神落抬手摸摸他的头,“可怜,不过没关系,娘子回来了,日后补偿给你。”


 巽风耳根红了,仍问道:“你要怎么补偿?”


 “朝时云雨,暮赴巫山,够不够?”


 “阿落。”    “在呢。”


 “入夜了。”


 二人的身影消失在相思桥。


 今夜,弑神坞中烛火灭的格外早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