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七

平时什么都会发点,壁纸,摘抄,同人,文都在合集里,猎罪长期在坑

重逢(2)杜城bg

    纯情专一大狗狗×古灵精怪兔子小姐


  小狗要是爱你,就会永远爱你,不论你做了什么事,发生什么事,经历了多少时光

  

    “没事,太晚了,我们先休息。”


    杜城说是这么说,却坐在苏筱身边,抱着她不肯放手,不管过去了多久,他总想再好好抱抱苏筱。

    

    苏筱终于不再沉默,靠他更紧,“杜城,你知道我为什么十七岁就和你谈恋爱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因为你喜欢我吗?”  杜城低下头蹭她颈窝,被苏筱抬手揉乱头发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不全是。”    杜城一愣,又问:“还有我不知道的原因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嗯。”  苏筱摩挲着他的指腹:“你和我表白的时候特认真,特坚定,其实,我也想被我爱的人没有条件的,坚定的选择一次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  杜城不明白,她并不像一个需要别人的认可和选择来肯定自己价值的人。

  

     可现在看来,她就是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从小到大,我所获得的爱呢都有条件, 练跆拳道,学游泳,小学考到全班前十名,上一所好的初中,然后考好的高中,大学,没有一样是我自己发自内心想做,却又不得不做的。”


   “你不喜欢游泳?也不喜欢跆拳道?”


    “不喜欢,非常讨厌,但必须学。”


     杜城非常惊讶,她看上去真就是个乐观开朗的女孩,而且他根本看不出苏筱讨厌这些,因为她实在擅长。

 

    “叔叔阿姨逼你去学?”

 

     杜城感觉到她在发抖,可能是冷,也是伤心,他抱着苏筱回到卧室,两人在素色的棉被里互相依偎,苏筱靠在他胸口之前,抬手抹掉自己不争气的眼泪。

 

     “是,只要我不去,或者有一点反对,我妈就会说,我辛辛苦苦养你这么多年有什么用?不如去养一条狗,然后就是几天的冷暴力,拿我当空气,直到我肯去学为止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杜城倒吸了口凉气,他以前见过苏筱的妈妈,虽然她不太喜欢自己,但依然优雅谦和,柔声细语, 谁能想到她会这样对自己的女儿。

  

    “苏筱,都过去了,我们是平等的,我不会逼你做任何事。” 他柔声安慰苏筱。

 

    苏筱抱他抱的更紧, 杜城任她抱着,心里很不是滋味,如果早知道是这样,他绝对不会和苏筱说分手,她是怎么自己撑过分手的那段日子?会不会沉默着自我攻击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些, 他都不知道。

  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你是不一样的,你像个小太阳,热烈,恣意,随心所欲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苏筱没忍住,笑着流眼泪,“和你第一次见面我就在想,原来这个世上是有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活着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“那个时候你就喜欢上我了?”杜城一脸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苏筱笑中带泪,锤了他胸口,“杜城,你好自恋,尾巴都要翘上天了!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也只对你这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苏筱抬头,含泪无声地吻上他唇,一触即离,“谢谢你,杜城,没有你,就没有今天的苏筱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是因为他,她才有勇气反抗,从她偷偷改了医学院的志愿,报了警校的犯罪学开始,困住她多年的亲情桎梏渐渐消失,通过杜城,她找到了自己该走的路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别客气,给我多做几顿饭就行,我太想你做的饭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杜城翻身躺在她身上,头发和几天没刮的胡子蹭得她有些痒,又有些轻微的刺痛。

 

     苏筱轻轻推他,问:“干嘛呢?那么重直接压我身上?唔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 杜城低下头亲吻她的唇。


     熟悉的,温热的唇,久违的回应,令他沉溺其中。

 

     杜城稍稍拉开距离,叫她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 苏筱有些不满,迷惑地问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爱你,苏筱,无条件地爱你。”

 

    从苏筱的角度,能看到他流畅的面部线条,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近距离仔细看杜城,她忍不住抬手,从他眉心一点点往下,点过他鼻尖,落在刚才说出动人告白的嘴唇,指尖被轻吻,渐渐到指腹,还有她的戒指,最后回到原点,轻咬她指尖。

 

     苏筱笑着收回手,说:“杜城,你是小狗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小狗,那你是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苏筱想了想,十分诚实地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杜城低头,鼻尖碰上她的,轻轻蹭着,低声开口:“你像只调皮的小兔子,时时刻刻勾着我的心,靠近了又要故意躲开, 平白无故地磨人,早就该抓住你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苏筱不服,皱眉反驳:“我什么时候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杜城又吻住了她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不同于前两次的浅尝辄止,苏筱只觉得唇齿间有淡淡的薄荷味,似乎杜城每次亲她,都有这个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 脆弱的上颚被舌尖轻轻扫过,很痒,苏筱最怕痒,但她退无可退,只能伸手推杜城,他一直知道她怕痒,反而凭借记忆寻找她最敏感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“杜城,别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松开的片刻,苏筱如是说,杜城却不肯听。

   

    杜城放开时,轻啄她下唇刺眼的牙印,“苏筱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怎么了?”   杜城突然离开,苏筱没反应过来,随口问着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以后这里,只有我能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苏筱深吸口气,无奈开口:“当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苏筱,我想……”  杜城小心地问着,生怕她多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 都到这一步了,不做,还能做什么呢?

  

   苏筱有点紧张,和杜城的上一次,已经过去四年有余,他还会像从前那样喜欢我的身体吗?

    

     杜城察觉到她的紧张,沿着她微蹙的眉头向下亲吻,小声叫她的名字,厮磨了一会,唇才覆上她锁骨,留下自己的痕迹。

  

     “紧张就闭上眼睛,放松点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苏筱依言闭上眼,杜城解开她的衬衫扣子,看见她皙白皮肤上的颜料,贴在她颈侧,深吸了口气,说:“小筱,你先洗个澡,我给你放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

     是她忘记了,她背上还有沈翊的画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浴室里,杜城站在浴缸边放水,想起苏筱衬衫半褪的样子,心里很痒,很想……现在就要她。

 

      正巧,苏筱走进来蹲下试水温,穿得就是那件衬衫,扣子也没扣,杜城不自然地偏过头。

  

   “杜城,想看就转过来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遮遮掩掩的,没意思。

 

    “可以一起洗吗?”

 

     苏筱笑得无奈,伸出湿透的手指轻轻戳他眉心,“杜城,我们以前一起洗过吗?”

 

     杜城也不躲,仍然坚持, “没有,但可以试试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欸,那我们小狗狗的腿往哪放呢?翘到天上去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当然是放在苏筱身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她和杜城在这个房子的任何地方都有过,唯独浴缸里没有,一个人还好,两个人真的很勉强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杜城太用力,她想往后挪一点都没地方挪,只能扶着浴缸边缘,不让自己滑下去,顺便发泄着过多的快意,可以理解,李晗说过,他这四年都没交过女朋友。

   

    “杜城,我手酸,撑不住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他停下了动作,摸了一把苏筱后背,手上的老茧磨得她又痒又痛,作乱的手又在她腰上轻抚。

   

    “颜料洗干净了,要不要去床上?”


       苏筱点头,又摇头,怎么去?这样走过去还不如在浴缸里。

    

   “做完再去,水快冷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 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杜城……不要。”

    

   他揽住苏筱的腰,一点后退的余地都不给,她只能半仰着头,咬着嘴唇默默承受。

   

    是她忘记了,杜城在这种时候,可是一句话都听不进去的。

  

    这种时候,他眼里,只有她。

  

    她也一样。

  

      他们都没再说话,沉溺在对方的温度里,直到水不再温热,直到她再没什么力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苏筱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“怎么?”


   他凑到她耳畔,压低声音,说:“我是小狗,汪……汪……汪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苏筱不懂,用最后的力气抬头吻他唇角,分开后懒懒地闭上眼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杜城抱她出了浴室,替她擦干头发和身体,迷迷糊糊中,苏筱觉得自己躺在床上,有人正抱着她,是杜城的味道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“杜城,我爱你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他听见她近乎无声的呢喃,一夜好梦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第二天,苏筱刚醒,就看见自己手机屏幕上贴了个便签,是只大狗狗低头蹭着一只矮了它很多的小兔子,下面还写了什么。

  

   “小狗要是爱你,就会永远爱你,不论你做了什么事,发生什么事,经历了多少时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杜城赠苏小兔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