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七

平时什么都会发点,壁纸,摘抄,同人,文都在合集里,猎罪长期在坑

重逢(1)杜城bg


  纯情专一大狗狗×古灵精怪兔子小姐


  这是个双结局故事,本篇是杜城剧情线的开端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感觉比爱还深刻?  失去。”

  

   一个骨架摆出沉思者的姿态,静静的待在画室一角,它的主人此刻正在它面前,带着小小的酒气,好以整暇地看着慌乱眼前慌乱的人。


    沈翊和苏筱刚才并没有直接回家,而是去便利店买了几瓶啤酒,回来喝了几杯。


    可她没想到沈翊酒量这么差,才喝了一瓶不到就开始头晕,她夺过沈翊手里的酒杯,尝了一口,好怪,啤酒怎么是甜的?


     她不解地喝了半杯,才反应过来,这压根不是啤酒,而是长岛冰茶。


    她整个人晕晕乎乎的,一下没站稳,直接摔进沈翊怀里。


    这时,苏筱才发现,沈翊根本没有头晕,而她跟踩在棉花上似的,“沈翊,你居然灌我酒。”


   沈翊笑了,终于开口,“是你自己要抢的。”


   苏筱愣了会,用力咬了下舌尖,提醒自己清醒一点,不可以睡,刚低头拿出手机,正要打给妈妈,手里就已经空了。


   沈翊抱着微颤的苏筱,慢慢走进房间,轻轻放到床上,一件一件褪去她的衣服,靠在她胸口,说:“小筱,你心跳比平时快。”


     “有吗?可能是我太喜欢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就算沈翊骗她喝了长岛冰茶,她也没说一句重话,只偏过头去,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嘴唇,可他却不依不饶,掰过苏筱的脸,打量着她的唇。


       她认命地闭上眼,沈翊看见了,她无话可说,他会不会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疼吗?都有点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苏筱闭口不言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他伸手,点了点苏筱唇角,低声问着。


       又不说话?沈翊稍稍用力,抬起她的下巴,逼问道:“单独找他做什么?或者说,你们还做了什么?” 


     沈翊微凉的手指有意无意的蹭过她的唇瓣,有些痒,苏筱最怕痒,但心虚,忍了。


 “就好聚好散呗,还抱了一下,没什么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抱了一下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苏筱,我们在一起到今天,你主动抱我不超过十次。”


     好像还真是,他们之间,拥抱接吻大多数都是沈翊主动。


   “好嘛,以后我一天抱你三次,可以吗?”


   “不够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随便抱,想怎么抱怎么抱。”


    沈翊摇头,“我没说那个。”


      苏筱知道今晚这人哄不好了,既然哄不好,就睡吧,反正沈翊嘛,第二天早上起来什么事都没了,他从来没有和苏筱生过隔夜气。


      可今天不一样,苏筱闭上眼的同时,沈翊用力握紧拳头,指节用力到发白。


      偏偏,她还拍了拍他的头,不知死活地说了一句:“猫猫,睡吧。”


      猫猫?苏筱,这种时候,你太不知好歹,太不拿我当回事了。


     “唔……疼。”


     沈翊俯身恶狠狠地啃咬她的唇瓣,很快,她就尝到了一股腥甜的味道,推拒的手因为他一句话顿住了。


     “苏筱,你答应过我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不可以再伤他的心,否则他不会再给我第三次机会。


     “沈翊,对不起,但是你不要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“是你逼我,苏筱。” 一直都是。


      苏筱抿了抿破皮的嘴唇,等那股腥甜消失后,主动将自己的唇覆了上去,沈翊低下头,纵容她生涩地蹭过自己的唇瓣,是她讨好我,而不是我哄着她,一直这样多好,早就该这样。


      沈翊稍稍抬头,与她拉开点距离,又问:“苏筱,你和他有过吗?”


     苏筱揉了揉太阳穴,不咸不淡地回:“沈翊,都是成年人,这个需要问吗?”


     “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此刻,沈翊对她长久以来的忍耐与迁就荡然无存。


      艺术家再次拿起画笔,作画的地方却从画布换成了苏筱身上。


     “沈翊,你收敛一点。”


      要出口的凭什么被沈翊压了回去,他只说了一句:“小筱,别急,我还没画完。”


      画室中,冰冷的痒意从后背蔓延。苏筱发狠似地扣着被颜料染到杂乱无章的地毯,身体颤抖的几乎坐不住,却始终死死咬着嘴唇,一声不吭。


    光洁白皙的后背上,红蓝两色杂乱堆积,隐约能看出一人一兔背对而立,中间一条蓝色颜料将它们的身影分隔开,很明显,兔子已经抛下那个人,奔向未知的,热烈的红。


     沈翊放好画笔,轻轻笑了,拍了张照递到苏筱眼前,张了张嘴,没说得出话。


      画室中安静了很久,苏筱终于听到一句沙哑的,隐隐带着哭腔的,“苏筱,我放你走,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苏筱,如果对我始终说不出爱,那么放你走,也是放过我自己。


      气氛降到冰点,苏筱呆呆地坐着,酒意都被沈翊那句话浇醒了大半,领证之前说分手,又来?


      这次,苏筱没有两年前的隐忍,披上衣服转身就走,走之前还没忘记拿回自己的手机和送他的画笔,可走到门口她又回过神来,我这么回去,我妈肯定以为我被人欺负了,说不准要闹到警局去。

   她想了想,拨通了沈翊的电话。


     “喂,帮我拿身衣服。”


     电话那头迟疑了片刻,答道: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苏筱光明正大地走回客厅,披好沈翊递来的衣服缩在沙发上,打算等她妈妈睡着了再回家洗澡,可沈翊却红了眼眶,问:“你不去找他?”


     “明去,我这么去,他会来找你单挑。”


      沈翊不说话了,气鼓鼓地坐在苏筱对面,她也不管,自顾自地问:“沈翊,你决定了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还没答话,又听苏筱冷冷地说:“沈翊,两年前,北江分局门口,你也在吧,看见我和他分手了,对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看见了。”  还看见你包里的户口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沈翊,其实,我到现在也分不清我对你的感情,有恨,但要说完全没有爱,也不尽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苏筱把头埋得更深了,闷闷地说:“我的舅舅,和他的四年感情,就因为你一幅画,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苏筱,对不起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她愣了很久,抬眸含泪笑着,“沈翊,如果我的人生没有你,没有那副画,我舅舅不会死,我已经和杜城结婚四年,但就算是这样,我还是不能说服自己去恨你,纯粹的恨你。”


    苏筱一番剖白,令沈翊心中酸涩又甜蜜,原来,抛却了恨,她对我也是有一丝爱的。


    可我却跟她说,我放你走,回去吧。


    “小筱,我刚才有点冲动,我们还是周六去领证,可以吗?”


    沈翊隐隐觉得自己快要失去她了,抓住她的手,诚恳地说着。


     “算了,男人嘛,也就是这样,他一样,你也一样,没意思,就这样吧。”

  

    没意思,就这样吧,沈翊颓然地松开她,苏筱站起来,头也不回地关上了门。

  

      这是他们之间唯一一次没有再见的告别。


     苏筱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,披着衣服漫无目的地乱走。


     天下乌鸦一般黑,真就男人不如闺蜜,要不我和林伊凑合一下,反正她是不婚主义,一心把生命献给医疗事业,等我退休了还能帮我看病呢。


    苏筱蹲在巷子口,在昏黄的路灯下抹着眼泪,给林伊打了个电话,想叫她一起吃夜宵,无人接听。

   

    对了,她今晚有活干,苏筱刚挂断电话,眼前微弱的光线就被一个高大的身影遮住了,是杜城。


    “城队,你怎么还在这?”


    “你呢?蹲在这里哭什么?”  他蹲下平视苏筱,替她擦掉眼泪,看见她破皮的嘴唇,他一看就知道是牙印,“他咬的?”


    苏筱答非所问,“我以为他不会放弃我,杜城,你说……我是不是只能谈恋爱,不能结婚啊?”


    “别哭,是他不配。” 杜城握住她的手,坚定地说着。


    苏筱一愣,笑了,“是我不配,搞男人太累,我要搞事业。 ”


    “苏筱,我不会再让你难过。”


    “我能相信你吗?”


     “能。”


    苏筱从他眼中看出了以前从没有过的坚定和执着,她心里像被人用小刀一点一点割过,疼得要命。


    “想我跟你走啊?”  苏筱抬头,和他对视。


     “你愿意吗?”


     “是你愿意吗?杜城,我知道你这几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,可我当年和你做过的,和他都做过。”


     长久的沉默过后,苏筱脚麻了,刚扶着花坛站起来,就被杜城抱住,“苏筱,跟我回家吗?”


    “去吃夜宵?”


 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“边吃边想,饿了。”


    “也行,今天有个酒会,一起?”


    杜城能有什么酒会?肯定是倾姐让他去,他拉上我好应付,顺便提复合,倾姐在,我不好不答应。


    苏筱无奈扶额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直来直去,杜城你哪怕跟我拐个弯呢?


    “不太合适吧,我先回家了。”


    杜城却没放手,问:“回得去吗?”


     苏筱顿时反应过来,没错,我背上的颜料没洗掉,还有嘴上的牙印,这个时候我妈还在快乐追剧,我这样回去能把她吓一跳。

 

    “回不去,而且没带身份证,没法住酒店。”

 

   “去我家吧,我保证,什么都不做。”


     苏筱借他的浴室洗掉背上的颜料,刚走出浴室就打算点夜宵回来吃,折腾一晚上太累,又饿,没心情自己做饭。


    她才解开手机锁,杜城就提着大包小包打开了门,苏筱看向他的瞬间,他走向餐桌,拆开刚买的夜宵,苏筱头发还滴着水,她拧了拧甩到脑后,坐在餐桌前,手撑着下巴看菜色。


   还不错,清淡,热量不高,可以放心吃,原来杜城也这么会过日子。


      “看什么?怕我给你下毒?”


    “没,只是感慨,原来你也这么贤妻良母。”


    “吹凉点再吃,别蹭着伤口。”


   “我知道。”苏筱吹凉蔬菜粥,小口吃着,不想说话。


    杜城抬手,摸了摸她的头,以前她不开心的时候,杜城就会这样无声的哄她。


      苏筱喝粥的动作顿住了,咽下那口粥,偏头撒娇似的在杜城手心蹭蹭,“好累。”


    “吃完好好睡一觉,不行我明批你天假。”


     苏筱往后一靠,笑了,说:“哪有报到第二天就休假的?”


     杜城点头,表示认可,“也是,那你喝完粥早点睡。”


     苏筱放下粥碗,想了想,问:“睡哪?”


    “我房间,床单换过了。”  杜城不自然地低头,避开她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苏筱微微眯眼,站起来捏住杜城的下巴,和他对视。


    “有备而来?”他忙起来几天都不回家一趟,换床单?只怕是今晚才叫阿姨换的。


    杜城一愣,手指稍稍蜷起,故作自然地说:“没有,怎么可能?”


     苏筱稍一用力,抬起他的下巴,柔声说着:“觉得只要你开口,我就会跟你回家?”

 

    他的窘迫被看穿,无处可藏。


    “是,我就是特别想你,特别想带你回来,和你……”


    “ 明白,做爱嘛,像我成人礼那天一样。”


    “是,不可以吗?” 杜城被她这句话气得不轻,准备好的说辞也忘了。

    我现在不是很想要。” 苏筱慢慢松开手坐下,端着粥碗舀了勺粥。


    而且苏筱就不信,他能连避孕套都……真有啊,杜城从包里拿出一盒避孕套,放在桌上。


     杜城,我信了你的邪。

 

    苏筱拿起它,挑衅似地扔到阳台上,


    没等他反应,就端着粥碗,转身几步走进卧室,反锁上门。


    可她却忘了,这是杜城的房间。


      苏筱听见钥匙插进锁孔转动的声音,完了,我究竟是有多大的心,才会随便跟前男友回家?

  

     等等,刚才那个避孕套似乎有点不对,想到这, 她不紧不慢地走到门后,用力打开门,杜城被拉进来,她笑着看他,说:“少吓唬我,你那盒过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说完,她忍不住笑出声来,杜城也破了功,两个人在阳台坐下,杜城进来的时候拿了两瓶热牛奶,递了一瓶给苏筱。

 

       苏筱接过之后愣了一下,又还给杜城,照着记忆里的过往说了一句:“打开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杜城把牛奶塞进她手中,手指划过她温热的皮肤,有些局促地收回手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他没喝牛奶,沉默很久,终于开口,“苏筱,我……我想和你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苏筱扑哧一笑,我前男友怎么突然成了个结巴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杜城,求复合还是求婚?爽快点,我冷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杜城这才注意到半空中飘着雨,脱下外套把苏筱裹的严严实实。


     “答应哪个就求哪个。” 他说这话的时候自己都没底气,生怕她说一个都不答应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戒指呢?”   苏筱装作随口一问,却上了心,杜城当年和她求婚,用的是个普通的铂金戒指,内面刻上了对方名字的缩写,那年他刚进北江分局,工资没多少,也不想用家里的钱买戒指,自己省吃俭用了一个多月,挑了那对戒指求婚,款式可以,价格一般,他怕她不喜欢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结果与杜城的猜想截然相反,苏筱非常喜欢,除了潜水和洗澡都戴着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那年她还是个大学生,戴个钻戒太惹眼,而且她还要负责潜水社,普通的戒指还好,钻戒就算杜城敢送,她也不敢戴,铂金的挺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但那个戒指,分手那天被她扔到了北江分局门前的草丛,杜城会去找吗?应该不会,毕竟他当年连戒指的主人都没挽留,又怎么会去找一个戒指?

    

     杜城蹲下,牵着她的手放在自己胸前,是戒指的形状,下一刻,那个熟悉的戒指被苏筱握在手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以为你不会去找。”  苏筱当时是真的以为,杜城彻底放弃她了,不会挽留也不会怀念,可他竟然把这个戒指找出来,戴在胸口四年,如果这四年,他们之间有一个人肯联系对方,都不会耗费这么多时间,她也不会伤害沈翊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杜城,你的脾气能不能收一收?四年,我们做这行能活到什么时候都不知道?能有几个四年?”   苏筱说还不够,直接上手捏杜城的脸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杜城不躲不闪,就让她捏,苏筱却突然松开手,把眼泪憋回去,向杜城伸手,说:“ 戒指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“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给我戴上。”  杜城想直接扯断皮绳,被苏筱接过,轻轻解开拿下戒指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承载了杜城四年思念的戒指终于被戴到苏筱中指上,他诚恳地问: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苏筱突然有些害怕,刚才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瞬间消失,两任男朋友都在结婚之前说分手,真的还可以相信吗?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