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七

平时什么都会发点,壁纸,摘抄,同人,文都在合集里,猎罪长期在坑

问情(23)巽风bg

巽风×原创女主(青龙圣女),时间线是原剧三万年前。


  时隔数万年,赤地女子再至玄虚之境,心境已不复从前,“阿落,仙族与月族当真不再开战了吗?”


 神落用法术替她挡住风沙,点点头,“是,开战非东君本意,东君为弥补云中君之错,答应归还原本属于月族的银湖以南,北溟失地,且让仙月两族通婚,从此不再敌对,月尊探明仙族无二心,又见月族如今十分繁荣,太平,且十万士兵尚未解封,就应允了。”


 “如此也好。”赤地女子低头瞧着脚下的朔风剑,“阿落,我走之后,朔风剑就交给你了,还记得吗?当年你年岁尚小,总是缠着我要它。”


 “记得,你不给我,我就抱着你不松手。” 神落如从前一般,紧紧抱着赤地女子,她轻拍她的背,“好了,阿落,我该走了,日后若你我有缘,便云梦泽再见。”


 神落背过身去,不忍看,也看不见,大地震动,黄沙四起,尘封数万年的朔风剑拔地而起,片刻后,身后的人将朔风剑递给她,“阿落,阿昊就拜托你了。”


 元神飞离息壤身体,神落手心向上,接住了她们,这一刻,神落觉得什么朔风剑,容昊,都不再重要,两个时辰前,赤地女子还说要送她大婚礼物,可现在除息芸之外待她最好的人,又要去受那千世万世的苦难劫数了。


 风沙之中,一人飞抵而来,是容昊,“神落,我希望你能用朔风剑杀我。”


 也算我还了师父一条命。


  神落沉默不语,拔出剑刺向容昊胸口,在他元神未散之时将其收回,正欲结印去向冥界,却被一人牵住了手,神落抬头一瞧,是巽风,他似乎很是焦急,“巽风,我没事,你别担心。”


  巽风充耳不闻,紧紧抱住她,不肯放手,他发现她的气息不在云梦泽后,三百年前失去她的悲痛欲绝再次涌上心头,神落任他抱着,一遍遍说着我没事,巽风才肯松开她。


  “阿落,十万将士解封,难道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  “是赤地姐姐,巽风,送我去趟冥府,好不好?”


  “我陪你去。”如今神落叫他做什么,只要不伤及苍盐海子民,他都会立刻去做。


  神落纠结片刻,点点头,巽风抬手在她眉心注入灵力,掩盖她的相貌后结印,只是片刻,二人便到了黄泉路。

  

  彼岸花开了遍野,四周静得能听到在远处流淌的忘川河水声,神落远远一望,瞧见了奈何桥前的石头,这就是赤地姐姐说的三生石?

  

  神落牵着巽一路走,还未看清三生石,就听到一个极为奇怪的声音:“你是何人?为何来此?”一牛头人将神落吓得不轻,她定定神,将二人魂魄释出, “今日我在苍盐海寻到这两个魂魄,不知该如何,只能送到这里。”


 那人收起魂魄,又问:“冥界无人可闯,你们是谁?”


  巽风护在她身前,冷冷道:“月尊胞弟巽风,务必送他们入云梦泽,否则我兄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身子一僵,连连称是。

  

  巽风听罢便结印带她离开此处。


  神落知道,他生气了,是以她装作崴了脚,让巽风背她回弑神坞,他都只是将她背起,不发一言,“巽风,我不该一人离开,对不起。”


  “无事”。


  神落搂他搂得更紧,贴在他耳畔问:“真的无事吗?”


  他耳根红了,只得道:“你一人离开,我会害怕。”


  她叹了口气,靠在巽风颈间,“不会了,你别害怕,神落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  “连送走赤地,容昊都遮遮掩掩,我在你眼里就是那种是非不分之人?”


  神落一时语塞,许久才开口:“我就瞒你这一次,最后一次。”


  “哼,没有下次。”  神落瞧着他气鼓鼓的模样,低头亲了他一下,“要大婚的人了,还生气,你真身是河豚吗?”


 “我真身是……”巽风终于觉得不对,“何为河豚?”

  

   神落忍着笑,答:“一种同你一般英俊潇洒的神兽,息山常有,下次带你去看。”


    “也好,我还没怎么在息山待过。”


  神落险些忍不住笑出声,便又蹭蹭巽风,在他脸上亲了亲,“巽风,今后我会好好修炼,陪你走遍三界,你不用再害怕了。”


  巽风脚步一顿,“好。”


  “夫君,我爱你。”
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


  巽风只觉得这一路十分漫长,才至弑神坞,他便抱着神落往榻上去,低头吻她的唇,“阿落,我也爱你,但你要记得答应我的。”


  “不然呢?”   


  巽风微微眯起眼,“不然就不让你下榻。”


  神落笑了,“月尊大人,此事阿落求之不得呢。”


  “胡说八道。”


  神落凑上去吻他,偏要他看清她是不是胡说八道。


  她死过一次才真正明白,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。


  在巽风终于停下,抱着她去沐浴时,神落摸摸他的脸,无奈道:“你这是连大婚那份都做完了。”


  “是你招惹我。”


  “以后我日日都这样招惹师父,就看师父你能不能撑住。”


  “你尽可以随便试为师的本事。”


  “阿落听令。”


  东方青苍曾说过,要给息芸一个三界最盛大的婚礼,如此一来,巽风与神落便不好再一起成婚。

  

  横竖他们已经成过亲,便亲眼见证了这场婚礼,巽风知道此次人多,十分细心的替她遮掩相貌,唯恐她被人认出,惹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
 巍峨的大殿前,东方青苍与息芸伴随着月族子民一声声拜见月尊,拜见月主,身着华服走向大殿之内。

  

  此时,神落上前去替息芸理顺裙摆,巽风亦是如此,神落凑近息芸,小声打趣道:“清颜一人寂寞,息芸姐姐可要与姐夫尽快。”


 声音虽不大,可东方青苍仍听得了,瞧着她微微一笑,点点头,又看向息芸,“大木头,要再自然一些,你这样会吓着她。”
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 


  “大木头?阿嫂原是如此叫兄长的,当真有趣。”


  “巽风,近日银湖缺几个拉纤的,本座看你最近闲得很。”


  “兄尊,宾客名单还需我再确认一遍。”巽风忙不迭地出了大殿,去核对那早已核对过八遍的宾客名单去了。


  神落和息芸都看得明白,东方青苍就是面上凶一点,嘴上不饶人,罚巽风是不可能的,若是真有人伤了他,只怕东方青苍替巽风出气,会比神落这个夫人还快。


  虽是如此,但神落整理好息芸和东方青苍繁复的衣衫,还不忘补上一句:“尊上莫这样说巽风,前不久您叫他去北溟处理事务,他还说兄尊大婚将近,不可离开太久,日日不眠不休,这才赶上您大婚,您要是此刻让他到银湖去,他可是要伤心了。”


 东方青苍面色稍霁,点点头,道:“本座并非此意,还望你同他解释一二。”


 “那是自然,息山送的礼物已在房中,祝姐姐,姐夫永远鸾凤和鸣。”


     东方青苍本想再对神落笑笑,让息芸看看够不够自然,谁知神落已没了影。


  她一人站在老月尊石像下,拍拍胸口压惊,东方青苍会对她笑?

  

  她方才是替巽风说话没顾得上害怕,现下回过神来,她又想起了从前在寂月宫的日子,东方青苍总是冷言冷语,“你来本座寝殿做甚?出去。”


  “何人允你靠近月族禁地?若不安分,本座要了你的命。”


  如今他对着她笑,她还真是难以适应,甚至可以说这太过吓人。


 罢了,日后我躲着东方青苍走便是。


  神落心神稍定,再转身却见故人。


  长珩,月尊成婚,他如何会来?


 也罢,他不知我复活,就算知道,又如何能认出?


  神落定定站着,等他离开我再去找巽风便是,岂料长珩放下茶盏,抬眸,定定看了她许久,音容已改,终是寻不到一点从前的痕迹。


  但他知道是她。


  阿落,你回来了。


  “敢问姑娘鹿城如何走?”长珩终是开了口,却言不由衷。


  神落叹了口气,却不想此时清颜忽然过来牵着她的手叫娘亲,她不愿伤他的心,头也不回地道:“鹿城,就在临海城十里之外,雇辆马车不日便至。”


 长珩走近了,对她淡淡一笑,“多谢姑娘,若姑娘日后有空,也可到鹿城一游。”


 “也好。”  她行至桌前随手给长珩倒了杯茶,“此去鹿城,望……润郎平安喜乐。”

 

 “娘亲,天色晚了,我们该去找爹爹了。”


  长珩一笑,道:“借夫人吉言。”言罢浅饮了口茶,起身离去。


  神落静静看着他的背影远去。


   “娘亲,你为什么老盯着那个仙族叔叔看?你再这样,我可要告诉爹爹了。”


  长珩,你可知,我在云梦泽时,从不敢近鹿城一步。


  长珩似有所感,在此时回头,桌前已无人,终是情深缘浅,对面不识。


  听说临海城又落雪了。


  长珩,愿你再遇有缘人。


  神落站在寂月宫之上,看着长珩逐渐远去的身影,直到彻底看不见,都未向前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最终她还是牵着清颜,走向了她如今真正的有缘人。

  

    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,看过青风渡就会发现,问情这个故事和青风渡很多设定差不多,其实这个故事里的神落就是青风渡里青龙一族未灭的青鱼。

  

  写青风渡的时候我突然就想,如果青龙一族没有被灭,这个故事会怎么样?她和巽风会怎么认识,相爱相守?这个想法就是问情的开端。


  问情是我第一次写到完结的影视同人,对我还挺不一样的,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巽风这样惊艳的角色了,青风渡的坑也会慢慢填完,不会坑。


  这个故事虽然完结了,但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番外会整理放出来,比如神落沉睡三百年,没有联姻,没有仙月纷争,只有她年少时偷跑去苍盐海,迷路后与巽风在暗松林相遇,二人就此相识后渐生情愫,相守相伴的梦境,还有巽风和她在苍盐海和云梦泽的生活日常之类,也有可能想到哪个人就写一点,东方青苍,息芸,长珩,都有可能。


  总之一句话,故事完结了,但巽风不会被忘记,我会记住他,扮演者张宸逍要走花路呀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